2011/02/17

Windows 7 Enterprise 版免費試用一年

別被標題騙了,這不是什麼新鮮事,老梗而已,
只是我最近才開始有空玩這東西...

Windows 7 Enterprise 90 天試用版
這是微軟官方的合法授權試用版,也是試用期最長的版本。
網頁要註冊填一堆資料,我多半懶得填...
好啦,其實我用 IE8 填完資料後卻沒有出現檔案下載,
所以只好自己動手腳了。

32-bit (x86): 7600.16385.090713-1255_x86fre_enterprise_en-us_EVAL_Eval_Enterprise-GRMCENEVAL_EN_DVD.iso 
64-bit (x64): 7600.16385.090713-1255_x64fre_enterprise_en-us_EVAL_Eval_Enterprise-GRMCENXEVAL_EN_DVD.iso

該試用計畫僅提供五種語言:英文、法文、德文、日文和西班牙文。
上面的檔案連結是英文版,另外四種應該很少人看得懂,
反正裝完後再上 Windows Update 去裝語言包就變成繁體中文了。

繁中語言包離線下載

裝完後可以試用 90 天,等到期以後,進入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下列指令

slmgr -rearm

就可以延長,共可以延長三次,也就是試用360天了。


附註:
另外一個修改 SkipRearm 登錄值的方法,我不確定可否試用於企業版,
等我把實驗環境建好再說....



筆記:
修改登錄檔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SoftwareProtectionPlatform\SkipRearm

把 0 改為 1 後,就可以重新做 slmgr -rearm
理論上這個步驟可以做八次,尚未驗證,等我做完實驗再說...


「Windows 7 Enterprise 90 天試用版」的使用指導方針:: (轉貼自官方網站)

引文:

保護您的電腦和資料。務必備份您的資料且不要在主要家用電腦和商用電腦上測試 Windows 7。
您有 10 天的時間來啟用產品。如果您未在 10 天內啟用,系統每隔一小時就會關閉,直到您啟用為止。不知道如何啟用嗎?請造訪我們的常見問題集。
90 天試用版是 Windows 7 Enterprise 的完整工作版本,辦公室大部分都是使用此版本。此版本不需要產品金鑰 (已內嵌在下載檔案中)。
90 天試用版在 90 天評估期過後每隔一小時就會關閉一次。
90 天試用版在使用時間和數量上都有所限制。下載會提供到 2011年12月31日為止,數量有限,下載完即不再提供。
90 天試用期過後,如果您想繼續使用 Windows 7 Enterprise,請注意您必須購買此產品,並進行全新安裝 (包括驅動程式和應用程式)。我們不會透過零售通路銷售 Windows 7 Enterprise,請您記住這一點。
技術詳細資訊/更新/問題:請參閱我們的常見問題集或造訪 Windows 7 支援論壇。
掌握最新消息。請造訪 跳版系列部落格,即可掌握一般技術資訊和最新消息。想要技術指南、秘訣和工具嗎?請造訪 TechNet 跳板系列。
隨時更新電腦:務必開啟 Windows Update 的自動更新功能,以取得我們針對 90 天試用版所發行的更新。
Microsoft 合作夥伴:請造訪 Microsoft 合作夥伴入口網站進一步了解 Windows 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