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TastyGinger 2.0 for HTC Hero(mdpi) 心得

前言:
最近朋友剛好有一支 Hero 用不到,就被我借來刷機了,
這幾天還有做個官方2.1最佳化調整的實驗,就另外發文再說吧。



正文開始


刷的 ROM 是 [ROM 6 feb 2011] [AOSP 2.3 Gingerbread] TastyGinger 2.0 "Yahoo!"
來源 XDA,載點自己找吧,會刷的都知道,下載 .zip 丟進記憶卡,
重開機進入 Recovery mode 就可以刷了,非常簡單。
步驟也不說了,本篇不是刷 ROM 教學。


心得:
1. 這個 ROM 是 Android 2.3.2 原生版 with rooted,效能還算可接受,有內建繁中UI。

2. 原生 Launcher 效能頗差,我換成 LauncherPro 付費版後就非常流暢,連 3D 換頁特效都很順!

3. 基於效能優先考量,所以要犧牲一點功能性,我的原則如下:
主要就是常用的 SNS Client,像 Facebook client, Plurk client, Twitter client 
都用 Browser 取代全部的功能,Browser 也用內建的就好,
Dolphin 之類的所有 3rd Browser 通通不要裝。
桌面 Widget 類的程式也盡可能不要裝,每增加一個 Widget 都會佔用一部分記憶體,
最簡單的方式是只用 LauncherPro 內建的 Widget,因為開機本來就會被 LauncherPro 佔用掉的記憶體,就算額外增加 Widget 也不會多吃到哪裡去。
LauncherPro 內建的 Widget 有 Facebook, Gmail, Calendar, Message...其實很夠用了。
4. 桌面天氣時鐘我用的是 Beautiful Widgets,加上一堆 LauncherPro 的 Widget,
就可以偽裝得很像 Sense UI ...XDD
5. 不支援 Flash Player 10.2,Market 上面被擋掉了,這個就放棄吧,反正裝了也跑不動。
6. Youtube 只能播到 360p,480p 以上都播不動了。
7. 藍芽耳機測試正常,AVRCP 控制都無誤。
8. 相機拍照正常,錄影錄音我就沒測試了。
9. 內建的圖片庫是原生 2.2 的那個 3D 圖片庫,有點意外的是會自動透過 Gmail 帳號連結到我的 Picasa 相簿,
這樣就可以直接將圖片上傳到 Picasa,不需要額外安裝其他上傳程式,非常方便。
3D 圖片庫瀏覽和滑動雖然稍微有點 Lag,但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10.Google Maps 支援到 5.3 沒問題,意外的是 3D 建築物可以瀏覽了!
以前用官方ROM 2.1時,3D建築物的效果無法呈現,地圖永遠是平面的,

11.遊戲測試:Angry Birds 無印版完全動不了,Angry Birds Rio 會頓,但是勉強可玩。
12.這個 ROM 沒有 Car Dock,所以我裝了一個 Car Dashboard (Free) 代替,也很好用。


經過以上種種調整後,沒有使用 Task manager 和 root 相關程式去清理記憶體,
就能維持不錯的流暢度,當然不能跟 iPhone 比,輕微的遲鈍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我唯一用到 root 的只有 drocap2 的抓圖而已 XD
這個是我裝的全部軟體清單,看得出來非常少 XD
也因為少的緣故,ROM 空間還剩下 104MB,連 App2SD 都完全沒用到,
當然也無須考慮因記憶卡效能差而產生的問題。


結論:
雖然這是一支老舊且硬體規格低落的手機,但如果把標準降低,在有限度縮減功能的條件下,
這隻手機還是可以發揮堪用的效能的,用了一個禮拜左右,讓我對它的印象完全改觀 X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