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Google Play 購買付費軟體

Google Play 更新到 3.4.7 版了,購買付費軟體的方法其實沒什麼改變,大致整理如下。

常用的有三種方法

  • 購買外國 SIM 卡來裝 (網拍上可以找到 AT&T 的卡),透過 Wifi 上網
  • 透過 VPN 取得美國 IP (需要有帳號)
  • root 後用 MarketAccess 翻牆。
前兩者不需 root,第三種需要 root,但是因為第三種執行後不會馬上生效,所以大部分人以為沒用,其實仍然是可以用的。以下要介紹的是第三種方法。


  1. 把手機 root,各家的方法不同,請自己想辦法。
  2. 安裝 MarketAccess 或 Market Unlocker 或其他類似軟體,其實原理都一樣,只是把手機模擬成其他電信商的 SIM 卡,以下以 MarketAccess 為例子說明。
  3. 安裝後執行 MarketAccess,先按 Backup Value,這是把目前電信商的代碼備份起來,以免日後無法恢復。
  4. 然後按下 Providers,我習慣選擇 T-Mobile,會模擬成 T-Mobile,代碼是 310260,其實選別家也可以,但是 T-Mobile 應該是服務最完整,相容性最好的。
  5. 回到 Settings 頁面,勾選 Emulate on boot 和 Show notification,目的是一開機就強制變身成 T-Mobile,顯示狀態在通知列,以免自己忘記 SIM 卡代碼被修改過,雖然通話都不受影響,但為了避免出現靈異現象,還是提醒一下比較好。
  6. 進入"管理應用程式",找到 Google Play 商店(或者 Market,步驟都一樣)
  7. 按照右圖,按下清除緩存(清除快取)、清除資料、強制停止。
  8. 然後把手機重新開機,以上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把 Play(Market) 的資料完全清除乾淨後,一開機就以為自己是 T-Mobile 用戶。
  9. 重開機完後可以上 Play 商店看看,已經可以看到付費軟體了,但是還不能買,接下來就「等吧」!
  10. 大約放置兩三天以後,Play商店就可以購買付費軟體了!
其實以上的步驟在 Google Play (3.4.7) 或 Market (3.4.4 以下) 全都是通用的,只是大部分的人做到 9. 就以為失敗了,其實只是要等兩三天而已。
原因我也不明白,總之這是一個不需花錢買卡,也不需註冊VPN帳號的方法,而且只要 3G 可上網,就隨時可以想買就買,不需重開機或連上 VPN,非常方便。


寫這篇的目的是為了破解一堆網路謠言,
「Play 要降級成 Market XX版才可以購買」,才怪,我用最新版照樣買給你看
「MarketAccess 是沒用的廢物」,不然我用得出來是見鬼嗎?
「安裝破解過的 Market」,被種木馬的東西你也敢用喔?

只要有 root 的手機都可以裝,幹嘛用一堆旁門左道來整死自己?

沒有留言: